IMG_8979.JPG

 

這篇文章可以說是醞釀了三個月之久

因為我想等小YU寶通過了第一個驗血報告結果出來

我才能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可以更輕鬆的來寫這些紀錄

 

我其實不知道自己會成為一個怎樣的媽媽

很多人都告訴我“等你有了自然就有母愛了”

所以當知道懷孕開始就向許多媽媽請教懷孕該注意些什麼

 

一開始發現的時候

那陣子非常疲憊 

從義大利回來再飛韓國其實都異常的累

畢竟時差和坐飛機都會沒得睡到正常的一覺

而且自從親春期後就沒冒過那麼多痘痘

回來加上工作的忙碌有點難以負荷

以為是MC快來了所以沒特別在意

MC也確實來半天 後來卻像什麼都沒發生

我還以為是出國一直喝冰的卡住了咧

後來去附近的婦產科

聽到我的狀況就直接請我驗孕了

果不其然~~~~

果不其然~~~~

果不其然~~~~

真的是兩條線啊!!(其實當下有種想要喜極而泣的fu

但是老公不在身邊 演給誰看~還是算了吧!

後來醫生說因為初期比較不穩定所以有出血的情況

再過一週再去複診

後來我就轉了大間婦幼診所看診

那時沒照超音波,但是我的推算已經一個月了

 

起初會有一些大人比較要忌諱的

好比說不能在房間拿剪刀、縫衣服、移動傢具、

裝潢鑽洞 、拍打棉被、抽屜衣櫃隨時關緊等等等...

坦白說大人的謹惕,我能做都會照做

畢竟他們以過來人的經驗

我也希望不要因為不信的疏忽而造成終身遺憾

當然這些就要看自己怎麼想了

也有不信的他們小孩生出來一樣沒什麼問題

不過對於這點我是乖寶寶

所以老公也乖乖的不會在房裡拿剪刀 搬動傢具

不過必要的時候我們也不會忌諱

(老人家說先掃一掃就好了)

 

 

303756344.jpg

 

剛發現的時候我的男友褲都還可以穿呢

經過一週乖乖的度過我難忍緊張的情緒呀...

其實這時常夢到一些怪怪恐怖的夢

我知道我還沒準備好而感到害怕

老公也感覺還是個大孩子

雖然他大我六歲XD

但是他可愛的程度讓我覺得他還是個大孩子...

所以在剛開始任何不安全感情況下

跟老公有充滿多次的溝通往後的問題

不過好險這樣的情緒不穩沒讓我再出血就是了

我知道前期很多媽媽都很辛苦會持續性出血必須臥床

所以我真的很幸運呀~

 

Enlight1.jpg

 

4/13 第一次照超音波5週紀錄

聽到醫生說位置正確我就放心了

我以為只有三週,醫生說三週也對

但是以他們專業是要從上次經期第一天開始算

這樣是有五週

 

從知道懷孕開始就吃葉酸是基本的唷

一天補充800微克,依據研究顯示,

孕期攝取足夠葉酸可以預防胎兒腦及脊髓的先天性神經管缺陷的比例,

可減少50%-70%胎兒的腦及脊髓的先天性神經管缺陷的發生!

準備懷孕婦女則建議在一個月至懷孕期間每日建議攝取600微克的葉酸唷

 

303756338.jpg

 

進入第二個月其實我吃飽肚子已經很明顯了(這張還沒吃飽XD

跟同期都瘦瘦的媽咪比起來我肚子非常明顯往前凸

因為沒懷孕我就像已經三個月了呀哈哈

我雖然四肢都是瘦的 但是脂肪比較多在肚子

以前都說我是為了保護未來小孩而準備 現在真的用上了

這陣子買衣服也是要買懷孕可以穿

就算懷孕完也可以再穿的

我還翻了前兩年喜歡買正韓都很仙花俏的洋裝 

也用上了 原以為不會再穿他們了

 

Enlight1.jpg

 

隔了三個禮拜

5/2 第8週的超音波紀錄

這週感覺沒什麼改變 

我的噁心程度算是狀況好的

只有聞到或是吃到不喜歡的東西才會噁心

坐長途車也是正常多少會噁心

除此之外其實都還好呀 我真的算是幸運

 

  

 

我也因為喝牛奶鮮奶會拉肚子

所以醫生開了給我 一顆就差不多1000mg

這樣孕媽媽就不用為了吃太多顆而噁心

如果可以喝牛奶,豆漿,豆腐,深色蔬菜當然多攝取最好喔!

補充完鈣可以接著吃含量高維他命C的水果

幫助鈣吸收喔~~

 

當飲食中鈣質攝取不足又沒有額外補充時,

就容易發生肌肉顫抖、痙攣、心跳速率較快、

神經緊張、情緒不穩、疲勞無法紓解、淺眠或睡眠障礙的情形;

臨床上孕婦缺鈣時,常見小腿抽筋、餐後腹痛(但不會拉肚子)、

牙齦浮腫、牙齒鬆動、睡眠品質不佳、多夢等症狀。

母體鈣質量不能滿足胎兒生長發育的需要,

間接也影響孩子出生時的高度及胎兒乳牙、恆牙的鈣化和骨骼的發育。

 

Enlight1.jpg

 

5/25 第12週的超音波紀錄

進入第三個月寶寶長好快呀

看超音波的時候他還在踢腳 

好奇妙的感覺

不過醫生說還看不出性別

所以還要等下次

我真的非常想知道是男生還是女生害我長那麼多痘痘!!

有聽說肚子尖尖、皮膚不好蠟黃、長痘痘

這些我全重!昏~~~

這時候真的已經受不了皮膚的自然發展

有去試了珍珠粉真的有效 皮膚沒那麼蠟黃

不過因為是涼底也不能吃太多喔!

 

(一般建議五個月後再補充珍珠粉)

因為我比較燥熱,所以吃了幾匙沒什麼關西

但是如果不知道自己體質的人,可能會影響寶寶的不穩定喔!

如果剛開始皮膚真的很想改善可以喝滴雞精,

營養也美容,尤其初期容易累

精神也會比較好喔!!部分大牌子都不錯而且沒腥味又好喝

 

303816233.jpg

 

三個月的時候差不多多了1、2公斤

晚上吃飽量會變51公斤

身形幾乎都沒什麼變就是肚子變明顯

因為我懷孕前一直沒量體重(想說能吃就是福,放牛吃草了

所以我把之前有記憶的體重設定在48、49

其實是因為快破50不想面對XDDD

 

303756308.jpg

 

5/25拿到了媽媽手冊

裡面很多常識跟懷孕該檢查的流程

我非常認真的看了唷

 

303756299.jpg

 

老公真的很搞笑耶

他肚子超可愛的 (出賣他

這時候肚子還比我還大XD

而且我超喜歡摸他肚子超級估溜

哇哈哈哈哈

 

303756290.jpg

 

三個月我腳已經開始走路會脹脹了

老公還一直說我是心理作用?

可是工作忙起來久站我真的超痠痛呀

為什麼不相信我

不過除了腳的痠痛我已經沒什麼特別不適了

 

吃太重鹹會影響浮腫喔!

因為後來發現我就改善自己的飲食

(一方面也怕胖太多不健康)

就沒浮腫痠痛過了~~開心

所以千萬要少油、少鹽、不要常吃太甜的東西

才不會增加負擔,到時候也不會胖自己太多

寶寶沒胖到,且擔心減不下來唷!

過了兩個禮拜非常安穩地過了

我終於可以再去看小YU寶

看他要不要給我看他有沒有雞雞

 

Enlight1.jpg

 

6/8 第13週超音波紀錄

那時候一照的時候剛好雙腳打開翻身

老公:「哈哈!男生」

醫生:「恩..對!」

我:「你怎麼看到的?好厲害我都看不到!」

醫生用箭頭指那兩個就是蛋蛋 拍起來給了我

動畫蠻清楚的但是拍起來相當模糊

好開心終於確定了

而且想吃什麼不要太過分都沒太在意

 

Enlight1.jpg

 

只要少量多餐就可以避免脹氣

看我想吃什麼就吃什麼的樣子

真的是能吃又能睡的孕婦阿

常常都是一覺到天亮睡滿9小時

 

303816239.jpg

 

13週早上去診所檢查是50公斤,晚上會多一公斤

這次要做初期驗血基本檢查德國麻疹、愛滋、梅毒、B肝

寶寶也很配合給醫生照頸部透明帶

就可以檢查自費項目第一孕期唐氏症檢查 

好開心!!

 

Enlight1.jpg

 

這次買了孕婦維他命 

護理師說會需要很多才不會貧血

就算吃再多牛肉也補不了那些量

所以建議一定要吃 也是一顆就達到劑量的喔

裡面也完整了補充21種維生素與礦物質

不怕吃正餐補不到那麼多營養吃一顆就搞定

畢竟有時還是會噁心或沒食慾

前陣子一累我常常頭痛不舒服

我吃過了之後就比較不會頭昏昏脹脹的呢

因為我超不愛吃肉的阿,而且胃口不好食物吃的有限

個人覺得真的有差喔!!

 

303802634.jpg

 

再來就是開始補充DHA

建議是吃植物性的比較好吸收喔!

幫助寶寶頭腦發育

我吃的都是直接跟醫生買的

這個也是一顆搞定

有時候喜歡咬破味道也還可以入口

 

植物性的DHA可以從三、四個月一直吃到生產唷

如果是動物的只能吃到32週要注意!

 

我的營養食品大約就這幾種囉

不過因為每個人身體狀況不太一樣

需要的營養也不一樣

建議要配合自己所需要的去做拿捏

之後有增加會再分享

 

Enlight1.jpg

 

其實懷孕的第二個月我就把接髮卸下了

這是我原本的長度,只長了一點點

因為我很喜歡修掉不好的頭髮XD

真的很捨不得我長70公分的頭髮

看我的接髮心得分享 請點我

但是前期不太適應一直太累

加上洗+吹都自己來真的吃不消

而且孕婦體內都比平常人熱很多

這時真希望自己是不會油的髮質 

可以久久給人洗一次

沒關西到時候我會再接回去的XD

 

Enlight1.jpg

 

6/29

第一次抽血報告出來一切正常

最後唐氏症檢驗結果機率非常低:1:16453

第一孕期開開心心的度過

謝謝身邊的人幫我加油打氣的朋友們

也特別辛苦老公了!!

自從懷孕我更會嘮叨+龜毛

但是我不會指定要吃很遠的東西啦

其實我還是很優的孕婦吧哈哈哈哈

第二孕期再與你們分享生活點滴

 

看完記得幫我文章點讚唷

 

11960256_883841468352669_7550684973774781395_n.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 Y U Y U 的頭像
    ❤ Y U Y U

    Y U Y U * 秘密空間 ❤

    ❤ Y U Y 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